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再次迎来小高峰:政策频发 从严势头高涨

来源:中财网 2018-06-30 09:05:00

[摘要] 从5月份住建部约谈12城,到 近一段时间各地调控政策出现新方向,可以看出,楼市调控再次迎来小高峰,尤其是6月24日开始,西安、长沙、杭州三个城市相继宣布限制企业购房,其中,长沙更是在仅隔一日后于27日

从5月份住建部约谈12城,到 近一段时间各地调控政策出现新方向,可以看出,楼市调控再次迎来小高峰,尤其是6月24日开始,西安、长沙、杭州三个城市相继宣布限制企业购房,其中,长沙更是在仅隔一日后于27日对限购区域内存量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进行调整。而重庆也于昨日再出调控“组合拳”,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频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限价等原因,使得部分城市新盘抢房现象突出;二是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环比涨幅扩大,新房价格环比增幅为近11个月 位,因此,各地纷纷加码调控以警惕房价出现反弹。具体来看,房价环比增幅较大的城市多集中在弱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炒作城市。

  事实上,自春节过后,除新房价格环比增幅较大外,多个城市二手房市场亦出现交易量回升、市场转暖趋势。

  以刚刚过去的5月份为例,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8096套,环比增长32.3%,同比增长67.5%,延续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持续上升趋势,并创下“317新政”之后的单月新高。而价格方面同样开始止跌回升;南京二手住宅成交7699套,环比增长18.7%,连涨四个月。价格方面5月份南京二手房价环比微升4.1%;杭州二手住宅成交量为8625套,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1.4%。房价方面近几个月始终保持平稳,环比波动幅度均在0.5%以内。

  从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到,5月份房地产市场确实开始回温,且重点城市量增价稳,而这也可以解释缘何5月份各地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刷新单月 纪录达到50次。事实上,若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据不完全统计,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发布次数已接近200次。

  “随着房价上涨向四线城市蔓延,楼市调控将继续全面深入。而暂停企事业单位买房这一政策,未来有可能继续向多个城市蔓延。”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龙山街道
      • 东部开发区
      • 其他
      • 雉城街道
      • 画溪街道
      • 太湖旅游度假区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